陕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总结交流会

2023年05月30日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总结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陕西局强调,这次读书班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的预期目标。

陕西局指出,一是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负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陕西局要求,要持续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督导检查和效果评估,巩固扩大读书班阶段性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的根本遵循,从中不断汲取营养,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要大力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事关行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好省局确定的12方面课题调研工作。三是要着力推动行业发展。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行业发展。四是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同时,结合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