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邮政管理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8

来源: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28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邹天敬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廖进荣、陈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力引领保障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更加突出;二是聚焦凝心铸魂,推动走深走实,理论武装更加深化;三是强化问题意识,坚持严抓细管,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四是树牢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五是扭住突出问题,紧盯整改纠治,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六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2022年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军胜指出,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系统研读、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判断、战略部署、战略举措,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必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三要深刻认识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世情国情、行业发展、问题导向层面深刻认清大局大势、任务要求,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马军胜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年要着力做好6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二是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邮政强国建设需要的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深化巡视巡察和专项整治,推动全系统风清气正;六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

邹天敬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邮政管理系统实际落实全会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要抓住关键少数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常态化监督;要建设协同高效监督机制,提升监督治理综合效能;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让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更加彰显。

赵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着力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化任务,明确具体举措,狠抓落地实施,持续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邮政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国家邮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另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市(地)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