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赴商务部就数字政府建设开展交流

日期:2022-06-17

来源:

打印

【字号:

应商务部办公厅邀请,6月16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率队赴商务部就数字政府建设开展交流。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以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与交流活动。

座谈期间,盛秋平介绍了商务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25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目前正在研究开展商务领域数字政府建设相关工作。陈凯在讲话中对商务部门近年来对邮政快递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全国邮政快递业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国家邮政局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大数据应用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

交流期间,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绿盾”工程(一期)建设目标、规模、主要内容、建设过程、取得成效、运行机制、组织保障以及“绿盾”工程(二期)相关考虑等情况;邮政业安全中心补充介绍了“绿盾”工程(一期)部分重点信息系统应用功能等。同时,双方就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实践经验,以及全国快递大数据平台等重点应用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互动。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