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和反腐败斗争 努力营造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日期:2022-06-22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6月2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系统要对标中央巡视要求,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做好系统巡视巡察工作,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在斗争中形成的六条重要经验,明确作出一系列新的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准确把握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面领悟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扎实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要着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抓牢做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把“第一责任人”的担当凸显出来,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等重要作用,切实形成全面从严、全面过硬的合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深入整治反复发作的老问题,精准研判处置滋生的新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精准聚焦做好专项整治,贯通深化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不断净化优化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前移反腐败防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经常性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强化系统思维,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持续释放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要从严监督管理“关键少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运用约谈提醒、述责述廉、督查检查等手段,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有针对性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促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清正廉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