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日期:2022-07-25

来源:

打印

【字号:

7月2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国家局党组情况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为邮政管理系统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指出了6个方面共性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全系统要主动对照、举一反三,坚决抓好共性问题整改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国家邮政局党组情况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国家邮政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整改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精准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坚定自觉地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当作走好“第一方阵”、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抓好整改措施落实。要始终牢记国家邮政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切实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研究制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对标中央要求抓整改、聚焦政治要求抓整改、把准职责定位抓整改、对照群众期盼抓整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会议强调,要统筹用好巡视成果,贯通融合推进行业改革发展。要把中央巡视组整改要求转化为推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的压力和动力,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深化改革,坚持把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抓整改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奋力开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机关纪委、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