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走访国家邮政局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2-07-08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7月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带队走访国家邮政局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前,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会见邹震一行,双方就推进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交换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震讲话,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刘迎祥等参加座谈,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主持座谈会。

邹震简要介绍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做好快递行业建会入会和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促进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精神,在联合推动完善行业政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促进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等方面,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形成了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希望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建立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沟通合作机制,切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民表示,解决好包括快递员群体在内的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工会部门履行好维权服务的职责优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应有之义,也是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着力点。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力支持下,国家邮政局在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方面出台了务实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国家邮政局将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快递协会一道,不断完善协同工作机制,搭建沟通合作平台,扎实推动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市场监管司、人事司、机关党委和中国快递协会有关同志围绕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