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日期:2022-07-09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78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邮政管理系统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在斗争中形成的六条重要经验,明确作出一系列新的部署,是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宣言,是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能力和水平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行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更好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深入整治反复发作的老问题,精准研判处置滋生的新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继续有针对性地做好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持续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防范机制,注重把严厉惩治和严密制度、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肃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巡视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纪律监督、干部监督统筹衔接、有机贯通,持续健全“不能腐”的机制。要前移反腐败防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教育管理,深化经常性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全系统廉洁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头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邹天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邮政管理系统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深刻把握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历史逻辑和历史自信。二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方略方法,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始终紧扣反腐败斗争主线突出抓住薄弱环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大事不糊涂。要重视抓好“一把手”监督,坚决堵住政商“旋转门”漏洞,管好身边人家里人。四要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大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