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7-29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7月2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进信赖拥戴、强化看齐追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指导新时期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准行业发展坐标,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要勇于自我革命,更加坚定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彻底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要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邮政“政”的属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的作用,持之以恒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更好稳固产业链供应链。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政策和制度环境,踔厉奋发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政治机关定位、强化“第一方阵”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巡视整改、贯穿整改始终。要聚焦政治要求抓整改、聚焦职责使命抓整改、聚焦“四个融入”抓整改、聚焦责任落实抓整改,坚持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注重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注重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既要守好底线,也要促进发展,更好发挥行业在畅通经济循环、服务生产消费、保障就业民生的优势,为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审议《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阶段工作方案》(送审稿)、《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