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民视频会见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主席伊萨克·格纳巴·尧

日期:2022-08-01

来源: 国家邮政局外事司

打印

【字号:

7月29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在北京以视频形式会见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主席、科特迪瓦邮政总局长伊萨克·格纳巴·尧。双方就万国邮联事务和加强中非在邮政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赵民热烈祝贺科特迪瓦成功举办2021年第27届万国邮联大会并当选行政理事会主席国,对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广大非洲成员国在国际邮政事务中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万国邮联和全球邮政业面临着重要机遇和严峻挑战。中国将忠实履行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理事国、邮政经营理事会理事国和副主席国职责,坚定捍卫万国邮联多边体系,深入参与国际邮政重大问题研究,支持科特迪瓦行政理事会主席国的工作,积极推动万国邮联取得更大发展。

赵民表示,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是守望相助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科特迪瓦及非洲各国邮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在国际邮政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深化在电子商务、能力建设、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全球邮政治理中的话语权,促进中非邮政发展和经贸往来做出贡献。

伊萨克·格纳巴·尧感谢中国对科特迪瓦的长期支持。他表示,万国邮联阿比让周期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主席国,科方赞赏中国在万国邮联改革等重要国际邮政事务中做出的杰出贡献。科中两国在邮政领域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科方愿意以此次视频会晤为契机,将科中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并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科中合作打造成为非中在邮政领域合作的典范。

国家邮政局外事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