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0

来源: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议,传达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和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安全和发展。一是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巩固提升行业发展态势。落实落细《加快重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行业绿色转型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行业保通保畅。继续发挥由市8部门组成的邮政快递保障专班作用,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梯队和预备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全力确保各项保畅通政策落地实施。四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大活动期间寄递安保和服务保障。五是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监管有效性,加强部门联动。六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深抓实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健全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