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强调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 持续推进行业保通保畅

日期:2022-09-30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9月30日,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审议《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八版)(送审稿)》《邮政快递行业基础设施关停关闭处理流程规定(送审稿)》,强调要坚决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行业保通保畅,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副局长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建立健全平急一体的行业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行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寄递企业从严加强管理。要切实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工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确保物流和产业链通畅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行业保通保畅工作长效化、制度化、常态化;坚决落实“人民至上、聚焦重点、分类施策、规范流程、公开透明、狠抓细节”的总要求,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安排,把握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三者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把保通保畅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坚决落实行业保通保畅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系统梳理、综合研判,落实有关政策规定,规范行业分拨中心等基础设施关停,有序推动分拨中心、营业网点解封。要分类对标精准施策,切实保障末端微循环畅通。要聚焦疫情发生地区基层从业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企业总部加大投入力度,为快递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维护快递员队伍稳定。要以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寄递安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