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举办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电视电话培训班

日期:2022-10-20

来源: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系统生态环保工作能力,扎实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根据国家邮政局2022年度培训计划,10月18日至19日,国家邮政局举办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电视电话培训。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分管局领导、处室负责人,相关地市级邮政管理局和国家邮政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突出“9917”工程实施、邮政快递业塑料污染治理、邮件快件过度包装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无废城市”建设和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设置培训内容,采取邀请专家辅导、重点工作解析、典型经验介绍、行业协会分享等丰富多样的培训方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安排紧凑、收益颇丰。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理解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要义。学会了将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与“双碳”工作系统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行业绿色发展的工作方法和举措。强化了对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政策的学习,增强了推进行业绿色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了做好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达到了强本领、增底气、能担当的培训目的。

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行业绿色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