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11-18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1月18日,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就科学精准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调整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完善行业防控工作机制,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单位防疫管理、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加强人员健康防护、做好疫苗接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妥善应对疫情反弹、做好支撑保障等工作,尤其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分拨中心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监管,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确保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保通保畅工作。要着力推动保通保畅各项政策有效落地,切实把已有政策利用好、实施好、作用发挥好。要加强与地方的对接协调,强化协同联动,及时打通堵点卡点,重点维护邮政快递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寄递服务通畅。对已经关停的,满足解封条件的要尽快有序解封;对承担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寄递的,要按程序优先解封。要关心关爱从业人员,关注一线人员生活状况,积极为无法正常上岗的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为行业平稳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做好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底线思维,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行业安全平稳。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