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管理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11-01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1月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管理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邮政管理系统违规违纪违法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出席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讲党课形式作警示教育讲话,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更加健康的政治生态,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案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等9个方面重要内容,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强基固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要正心明德,注重在党的百年历程里滋养初心、坚强党性,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要自我约束,坚持警钟长鸣,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情、慎友。

会议指出,要注重纠建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全系统必须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扭住突出问题抓纠治,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促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涵养政治生态。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既要看到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又要强化“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和毅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抓好关键人员监督管理,强化查办案件震慑作用,持续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负其责,强化责任担当。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传导下去,切实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将邮政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作出更大贡献。

丹向东表示,在全国邮政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国家邮政局召开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充分体现了国家邮政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下简称“三不腐”)内涵和关系的认识,重点强化“三不腐”抓手,准确把握规律,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展现邮政管理部门的新气象新作为,开创行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民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4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召开本部门本单位警示教育会,突出重点人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局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处以下党员干部、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地)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县级机构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