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18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18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邹天敬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廖进荣、陈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邹天敬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邮政管理部门实际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更加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监督精准性实效性;要保持反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深入抓实巡视整改;要更加突出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2022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引领保障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主动接受配合中央巡视,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促进邮政行业健康发展;锻造过硬队伍,增强斗争精神,纪检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新判断,清醒认识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部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明确,2023年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开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勇当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一体推进“三不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保障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牢记“三个务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国家邮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和另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市(地)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