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定点帮扶河北省平泉市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2-09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2月9日,国家邮政局定点帮扶河北省平泉市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与河北省平泉市委书记王贺民一行,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叙帮扶之谊、共谋发展之策,深化央地合作共进,在新的征程上书写定点帮扶新篇章。

近年来,国家邮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定点扶贫和定点帮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先后选派3名干部挂职副市长、4名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累计直接投入帮扶资金1580万余元,引进各类帮扶资金13443.7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905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等3600余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新成效,持续推动平泉市实现全面小康、走向全面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赵冲久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5年过渡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以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的“三农”工作基本任务为政治方向,以切实维护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成就为政治站位,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政治底线,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切实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

赵冲久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清单和任务台账,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推动产业振兴,把“土特产”这3个字琢磨透,聚焦平泉地方特色和行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积极推进快递进村,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平泉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要抓好直播电商和普通话应用场景建设,助推就业、赋能产业发展。要围绕教育、医疗、饮水、住房安全等民生之需,实施一批规模小、见效快的惠民项目,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要充分调动各方面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巩固拓展“部门搭平台、协会作指引、企业献爱心”的定点帮扶工作格局。国家邮政局派出的帮扶干部,要珍惜到基层锻炼学习的机会,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到位,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贺民代表平泉市委、市政府对国家邮政局多年的帮扶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平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承德普通话发源地优势拓展普通话应用产业的工作思路。

国家邮政局相关单位、中国快递协会和平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