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中践行对党忠诚

日期:2023-03-13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3月13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同意《国家邮政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我们推动行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始终从“自己人”的定位出发,一以贯之支持行业民营企业大胆发展。三要持续促进行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引导行业民营企业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有关部门做好需求对接、协调联动,积极弘扬军邮传统本色,持续做好邮政为军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情怀,坚决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关改革各项部署中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指出,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一要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效果,坚持问题导向,走好群众路线,改进调研方式。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方案,坚持以上率下,推动成果转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国家邮政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不断推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相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