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2023年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3-03-15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3月15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3年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行业人才工作,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好年度人才工作任务,努力筑牢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的人才基础。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确保人才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人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人才工作有机融入党和国家战略全局,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聚焦到新时代邮政事业建设发展中来。要将做好人才工作作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巩固巡视整改成效的重要抓手,作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树创和弘扬行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小蜜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筑牢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的人才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明确推进人才强邮、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持续激励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抓好重点人才对象,下大力补齐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短板。注重以人才工程为牵引,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程实施。加强行业人才体系化建设,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不断织密人才发展的网络。要坚持守正创新总结巩固探索发展,切实把相关政策研究透、把基层情况摸清楚、把政策和实际结合好。

会议要求,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好年度人才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各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要注重凝聚合力,切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注重加强与人社、工会、共青团等部门(单位)沟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好共建(合作)院校的作用,上下一心,共同把行业人才工作抓出成效。要坚持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良好环境,注重培树和宣传行业人才先进典型,不断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推动行业企业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督促企业依法与快递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维护快递员工合法权益,注重发挥行业党建作用,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邮政局2023年人才工作要点(送审稿)》。

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