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3-02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3月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赵冲久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参加学习。戴应军、廖进荣、陈凯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呈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自觉地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支持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邮政管理系统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三个更好统筹”的要求,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邮政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实践要求,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对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和“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作了重点阐述,把我们党对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扎实推进邮政业改革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阐述。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的“开班第一课”,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系统深刻阐释,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邮政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定位,对标对表抓推进,担当作为求实效,真抓实干谱新篇。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涉及行业发展的重要部署落地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抓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