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奋力书写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

日期:2023-03-06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3月6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聚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邮政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书写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和根本保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行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书写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行业科技工作的领导,积极完善科研体系,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继续抓好行业人才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服务扩大内需战略,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寄递物流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的作用。着眼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进“两进一出”工程,深度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持续降低物流成本。着眼支撑农村产业振兴,加快完善县乡村快递物流配送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更好促进城乡资源要素流动。三是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行业更贴近民生实事,持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快递服务质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要。持续抓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深入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更好解决急难愁盼。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继续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四是坚持和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按照党中央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前进方向,也为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指明了方向。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理论修养,注重锤炼党性,提高履职本领,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相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