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举行首都邮政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3-03-27

来源: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举行首都邮政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

辅导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六个必须坚持”的角度,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揭示了这一科学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行业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坚持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覆盖到每一个支部和行业每一名党员干部。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实现高质量党建、推动行业高效能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队伍等方面持续用力,以实际成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落地生根。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深刻领会和把握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下一步,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深学笃行的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邮政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行业党委委员以及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党员8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