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应军在云南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3-04-28

来源:

打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安排,2023年4月23日至2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带队赴云南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抵边自然村通邮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云南蒙自市等6个县市26个农村邮政快递服务网点实地调研,重点察看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与县级共配中心负责人、基层投递人员、村民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快递进村情况。在红河州河口县,调研组与抵边自然村脱贫户、村民代表深入交流。边境村民感谢邮政一周三频次的投递服务,感慨能更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边防部队用邮保障情况。

戴应军强调,邮政管理部门、邮政快递企业要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了解当前农村寄递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分析矛盾问题、总结成功经验,不断畅通县乡村寄递渠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

调研期间,戴应军会见了云南省副省长郭大进及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领导同志,就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充分交换意见。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发展研究中心同志及云南省、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