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局联合16部门部署开展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

日期:2023-05-26

来源: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16部门,召开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等17部门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寄递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本质安全水平。一是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邮政管理部门要组织开展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技术、培训、政策解答等方面给予支持。二是要依托“绿盾”系统及相关部门信息化平台,加强分析研判,提升监管质效。三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统筹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生产、消防、用电、交通等方面风险隐患,推进平安员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联合监管,促进全链条管理,统筹推进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营造良好氛围,实现社会共治。

省局和其他16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市州局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