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印发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要点

日期:2023-05-26

来源: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印发《2023年重庆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积极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要点》强调,要大力实施邮政业生态环保“9218”工程,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2023年底前,全市邮政业要实现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到90%,持续开展塑料污染治理,推广使用可循环包装和回收复用瓦楞纸箱。

《要点》从4方面提出15项工作任务。一是要推动政策法规体系建设,强化政策供给;二是要加快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加强快递包装选用治理、规范化和循环复用;三要是稳步推进节能减排,积极推广绿色运输,建设绿色基础设施,推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协同共治;五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教育培训质量。《要点》还对15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量化要求。

重庆局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各分局、各企业推动《工作要点》落实落地,积极推进全市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