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强调,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确保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日期:2023-05-30

来源:

打印

【字号:

5月30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确保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君、廖进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区域协调发展。要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进《河北雄安新区邮政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落地,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行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改革创新的引领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区域布局,促进更深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形成特色鲜明的区域快递协同发展新格局,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生产效率供给能力提升,更好嵌入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要加快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着眼支撑农村产业兴旺,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打造更多快递服务农特产品金牌项目,更好促进城乡资源要素流动,助力缩小城乡差距、推进共同富裕。要持续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扎实推进邮件快件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无害化的任务目标。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效发挥行业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作用。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提升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实践能力,主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确保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着眼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双边会谈以及《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中涉及交通运输领域合作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与中亚五国邮政领域政策沟通,大力发展地区快递物流网络,加强中欧班列铁路运邮,鼓励快递企业在中亚国家建设海外仓,构建综合数字服务平台,为深化互联互通、加强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