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2-26

来源:

打印

【字号:

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推动邮政快递业降本提质增效

在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月26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全系统全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提高行业用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土地利用效率,加快邮政“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和快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落地实施。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抓住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关键环节,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行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要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行业安全隐患,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要发挥行业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加快行业数智化转型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快递业作为现代物流领域覆盖面最广、综合运输组合效率最好、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最高、生产效率提升最快的代表性行业,要在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推动“两进一出”工程,培育打造一批优秀的市场主体,加强“换新+回收”寄递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要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充分发挥邮政快递对物流领域的先导性引导性作用,积极推动行业降本提质增效,为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对标对表,持续改进提高,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行业改革发展、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等重点工作,具体化推进整改、常态化巩固成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