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3-04

来源:

打印

【字号:

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物畅其流”美好愿景为引领

为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行业贡献

3月4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要点(送审稿)》《2024年国家邮政局新闻发布工作计划(送审稿)》等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物畅其流”美好愿景指引方向,巩固和增强行业持续向好态势。要更加突出邮政快递业在现代物流中的先进性和先导性作用,为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善于斗争,聚焦提升末端服务质量、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行业热点问题,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断加强党对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要精准有效开展宣传报道,深入挖掘行业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讲好行业故事,传播好行业声音,为行业健康稳定运行、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