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副市长调研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8-05

来源: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茜带队深入邮政、快递企业一线,调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关怀。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抚州邮政蓝海物流处理中心和市韵达、圆通、申通快递分拨中心,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暑期安全生产、员工工作时长、工作强度以及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

孙茜充分肯定了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尤其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排查机械设备、消防、车辆等方面安全隐患,持续做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重点做好快递小哥防暑降温工作,为员工准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物资,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工作时长,切实保障高温期间广大从业人员身体健康。三是要持续提升快递服务质量。不断加强员工教育培训,规范投递服务行为,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四是要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持用文化力量引领企业前行,加大企业品牌文化宣传力度,塑造企业品牌形象,让快递小哥充分了解企业价值内涵,凝聚企业发展向心力。

调研组还组织市邮政分公司、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等企业负责人召开行业发展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听取企业对推进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