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书记督导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30

来源: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带队深入圆通快递湖南分拨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吴桂英实地检查了分拨中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场地操作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吴桂英与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要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各方力量整治风险隐患,加强现场巡查,确保人员到岗、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重视员工安全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长沙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提升服务质量,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