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真金白银”支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日期:2022-09-30

来源: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促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真金白银”支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通知》明确,一是加大对乡镇中转仓及村级站点建设的财政补贴力度。对符合中转仓建设标准,且承担4家以上品牌快递业务中转、承诺运营期不少于3年的中转仓运营企业,按照每个中转仓实际改造投入的4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中转仓建设补贴不超过1.5万元;对符合村级站点建设标准,且承担4家以上品牌快递驻村业务、承诺运营期不少于3年的站点运营企业,按照每个村级站点实际建设投入的4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村级站点建设补贴不超过0.5万元。二是加大对乡镇中转仓及村级站点运营的补贴力度。2022年至2025年,按照每个中转仓及进村配送实际运营成本的40%给予补贴,单个中转仓每年运营补贴不超过10万元;每个村级站点按照实际承接投递快件量,给予运营补贴支持,2022年至2023年,每单补贴0.3元、每个村级站点每年补贴不超过1万元;2024年至2025年,每单补贴0.15元、每个村级站点每年补贴不超过0.5万元。

《通知》强调,要统筹用好现有资金渠道,各区可在此标准基础上出台其他有效支持举措。预计2022年至2025年,将补贴财政资金9000余万元。

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推动《通知》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强业务指导与跟踪督办,不断完善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