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商务工作要点印发 强调大力推进邮政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

日期:2023-03-17

来源: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印发《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强调大力推进邮政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

《工作要点》要求,一是要激发县域消费活力,开展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支持建设一批县级物流配送中心,推动农村物流商贸资源整合,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商贸共配体系,积极打造“交商邮”融合发展示范县区。二是要大力抓好消费帮扶,以对口帮扶为契机,探索建立农产品购销绿色通道,持续向浙江电商平台推送本地优质农产品。三是要培育电商消费新业态,培育电商产业供应链基地,实施电商品质品牌提升行动,依托“巴中产、巴中造”培育一批地域特色鲜明的网络品牌。四是要推动物流业发展,抓紧蜀道巴中现代物流园和恩阳智慧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培育壮大物流企业。五是要完善乡村物流配送体系,完善农村电商物流服务体系,支持企业在县域建立商品和快递集散中心,在乡镇建立电商服务站(点)和快递服务中心,开办“快递超市”,将全市县乡村三级物流节点体系建设纳入全省乡村振兴物流节点体系建设试点,支持创建“巴字号”百万件农产品寄递品牌。

巴中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市商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改造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培育“川货寄递”品牌项目、打造优秀村级商业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等方面,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推动“交商邮”融合发展示范县区创建,推进邮政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