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日期:2022-07-20

来源: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邮政快递业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邮政、顺丰、中通等14品牌和2个区(市)的16支代表队参赛。

此次竞赛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实现了四个首次。

一是首次由市邮政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宁波市委联合发文,明确竞赛流程、竞赛项目、竞赛要求等具体事项,参赛人员、裁判员、试题等资料全程通过专门的线上系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组织实施,在规格标准上达到了新高度。

二是首次加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收派件规范操作,全面考察日常工作中,快递员执行亮码、测温、快件消杀等行业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情况。

三是在《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全省快递专用三轮车“依法上路”后,竞赛首次加入了先锋骑手暨专用快递电动三轮车驾驶相关考察内容,提出全面培育“甬城小蜜蜂”。

四是首次将技能竞赛同快递员的荣誉授予和技能等级认定相挂钩。在市总工会、市社保局等部门的支持下,荣获个人一等奖的选手,被推荐为“宁波市首席工人”候选人;荣获个人二、三等奖的选手共5名,被推荐为“宁波市技术能手”候选人。取得理论和技能双合格者前6名的选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高级工;其他理论和技能双合格者共22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中级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