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 砺精兵

日期:2022-07-29

来源: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由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和市总工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市国防邮电工会委员会和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重庆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协办的2022年“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来自全市7家快递企业的从业人员参赛。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其中,理论知识竞赛试题以快件收寄和派送、客户服务、网点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领域必备知识要求为主,增加新颁布施行的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相关内容;技能操作竞赛从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等3个赛项对参赛快递员进行综合考量。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优胜奖5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由市邮政分公司投递员刘辉明斩获。

重庆局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广大行业从业人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对激发从业人员不断提高自身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行业提质增效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重庆邮电大学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努力培养更多的智慧物流、智慧邮政创新型人才,促进现代产业供应链与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