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部署进一步做好全省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局部署进一步做好全省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02日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局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等精神,通报全省行业疫情防控大检查情况,部署全省行业“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禁毒专项整治、“扫黄打非”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自查自纠,落实作业现场管控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二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地方、行业相关要求,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落实“四方责任”“五早要求”和“人、物、环境”同防。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疫情应急处置措施要求。

各市局、安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省邮政分公司、各快递企业海南区域总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