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督导邮政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安徽局督导邮政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2月15日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派出督导组,深入合肥邮区中心、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等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合肥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督导组详细了解了邮件处理、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国际邮件互换局,督导组考察了邮件待验区、查验区、交换站、出口邮件放行区等国际邮件处理功能区情况,深入了解各作业处理环节、人员配备及国际航班运力等情况。督导组对合肥邮区中心、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的现场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保障统一管理,强化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安排专人做好生产场地、邮件运输等全环节隐患排查。三是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加强人员管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