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局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青海局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2023年06月01日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近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派出调研组,赴西宁市湟源县农村地区,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大华镇拉拉口村、三条沟村,日月乡哈城村、本炕村,波航乡石崖湾村等地,详细了解村级服务站点基础设施建设、“快递进村”和行业发展情况。湟源县聚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驻村设点、“快快合作”等方式,实现“快递共配+抱团进村”的模式。调研组对此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中通、申通、圆通等企业代表发言,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调研组强调,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是打通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的重要举措。快递企业要树立“合作共赢”理念,主动挖掘市场,积极培育市场,以高质量服务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强化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青海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实基础工作,细化工作台账,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快递进村”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