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江苏号”邮政班列首发 “快递出海”辟新途

中欧班列“江苏号”邮政班列首发 “快递出海”辟新途

2022年07月29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举行中欧班列“江苏号”邮政班列首发暨“快递出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省班列公司、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顺丰、极兔、京东、圆通、韵达、联邦等品牌快递企业省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省班列公司与顺丰、极兔2家快递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日,中欧班列“江苏号”邮政班列首发开行。由省邮政分公司组织的满载着汽车配件、服饰、管件等“江苏制造”的货物整柜,在中欧班列“江苏号”的牵引下从南京出发,20天后抵达莫斯科。

江苏局要求,全省邮政、快递企业要秉承“赋能发展、共赢未来”的合作理念,与班列公司在国际网络、海外仓等资源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邮政快递出海新格局,把江苏打造成为邮政快递班列发展的新高地。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推动“快递出海”,为邮政强省建设不断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努力在更高起点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行业力量。

省邮政分公司表示,将继续深化与省班列公司合作,依托班列渠道,优化畅通“快递出海”新通道,构建以中欧班列为基础的多式联运寄递物流网络体系,共同推动全省跨境电商发展,合力推动“江苏优品 畅行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