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邮政发行《邮票钱币博物馆屋顶的蜂箱》特种邮票

日期:2022-08-04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近期,摩纳哥邮政以小版张(内含邮票10枚)的形式发行《邮票钱币博物馆屋顶的蜂箱》特种邮票全套1枚,图案为从邮票钱币博物馆屋顶望向大海的景观,包括屋顶上的草地、树木、蜂箱与一只飞翔的蜜蜂,以及岸边山崖与船只等。作为与法国养蜂全国联盟达成协议的一部分,摩纳哥在邮票钱币博物馆屋顶养蜂已超过10年;为防止蜜蜂被亚洲大黄蜂捕食,屋顶上还放养了一小群鸡。相较于农村,城市鲜用杀虫剂,蜜源花卉又多,蜜蜂生存得更好。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和捷克等国亦在今年分别推出了“养蜂”题材的邮票。乌兹别克斯坦的《乌兹别克斯坦养蜂业》双齿孔特种邮票于2月10日以小版张(内含邮票8枚)的形式发行,全套1枚,图案为蜂巢衬托的一只飞翔的蜜蜂与一只在花朵上采蜜的蜜蜂,左上角印有乌兹别克斯坦养蜂者协会的徽志。捷克的《捷克养蜂者协会成立150周年》纪念邮票于5月18日以小版张(内含邮票5枚)的形式发行,自粘型六边形,全套1枚,图案为蜂箱与巢中蜜蜂的生长过程。捷克养蜂者协会始于1872年3月22日成立的波希米亚养蜂协会。

另外,比利时、克罗地亚、荷兰与新加坡等国邮政在今年分别发行了与“蜜蜂”有关的邮票。比利时的“自然中的几何图形”系列之《六边形》无面值特种邮票于3月21日发行,全套5枚,其中一枚的图案为蜂巢的特写,有一个蜂格加绘了一个六边形。克罗地亚的《受保护食品》特种邮票于4月14日发行,全套3枚,其中一种受保护的食物为斯拉沃尼亚蜂蜜,图案为开满花的田地、蜜页、瓶装的蜂蜜与搅蜜棒,票面还印有受保护食品的徽志。克罗地亚拥有悠久的养蜂历史,蜂蜜是该国重要的农产品之一,其国内消费少,多出口。

荷兰的“探索自然”系列之《圣彼得山》特种邮票于6月13日发行,全套10枚,图案为圣彼得山区的动植物,其中之一为一种蜜蜂兰,这种兰花不仅形似蜜蜂,还能散发特殊气味,以引诱蜜蜂采蜜。新加坡的《新加坡吉祥物(第2组)》特种邮票于6月17日以小版张(内含单图邮票10枚)的形式发行,全套5枚,图案表现的吉祥物分别为鱼尾狮莫利(旅游)、松鼠斯迈利(储蓄)、水萨莉(水资源)、血巴迪(献血)与蜜蜂蒂米。20世纪80至90年代,新加坡开展国家生产力运动,一直到1999年,蜜蜂蒂米为该运动的吉祥物。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