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马士基二季度物流市场客户与业务双增

日期:2022-08-09

来源: 王宏峰 译自CEP-Research

打印

【字号:

马士基近日公布了创纪录的二季度业绩,这得益于航运利润的飙升以及物流业务的强劲增长,以及在一系列收购之后获得了更多新客户和业务。其向物流市场迈进的步伐逐步加快。

过去一年,马士基在货运、物流和快递业务方面投入巨资。公司表示,其业绩得益于持续的特殊市场条件和以综合物流为重点的战略转型。二季度收入飙升52%,至216.5美元,营业利润(EBIT)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40亿美元增长1倍多,至90亿美元,净利润总计86亿美元。

展望未来,马士基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强劲增长。该公司已上调全年数据,包括约310亿美元的基本息税前利润,并将其股票回购计划从2022年扩至2025年每年约30亿美元。

马士基致力于成为全球综合性物流服务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二季度取得了异常强劲的业绩,连续第15个季度实现盈利的同比增长。“成绩主要得益于较高的海运合同费率、物流的快速盈利增长以及码头的持续稳健表现。随着运输延迟的持续打击消费者信心,尤其是在欧洲,海运的交易量预计走软。然而在物流方面,来自海运客户的加持促使公司实现有机收入增长36%,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超过30%的有机增长。”

就二季度市场总体情况而言,由于全球供应链对物流服务的需求继续放缓,当季运费虽略有下降,但由于供应链不畅加剧,运费仍处于历史高位。

与2021年第二季度相比,全球集装箱量下降了2.3%,而四五月全球航空货运量(CTK)下降了9.4%。

在马士基高利润的核心海运业务中,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10亿美元增至今年二季度的174亿美元,原因是运费上涨超过了货运量下降(-7.4%)幅度。尽管成本增加,息税前利润从36亿美元增至85亿美元。

与此同时,马士基的物流业务节节高。二季度公司为客户提供了集成式“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保持业务强劲势头。二季度,该公司还完成了对美国物流公司Pilot Freight Services和德国航空货运代理Senator International的收购,并通过推出Maersk Air Cargo进一步加强其航空货运业务。因此,物流与服务收入增长 61%至35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增长至2.34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新客户的销量增加和现有客户的支出增加。根据二季度报告,马士基合并新收购的B2C Europe、Visible SCM(更名为 Maersk E-Commerce Logistics)、Pilot和Senator等,为季度收入贡献了5.44亿美元。

马士基最大的物流部门现在包括Pilot和Senator,收入增长了50%,达到20.5亿美元,这得益于更高的费率和更多的运输业务。在战略发展方面,Pilot和 Senator的整合正在推进中,而Maersk Air Cargo在与Star Air整合后,将从今年下半年到2024年开始运营。

马士基包括电子商务物流业务Visible SCM和B2C Europe在内的仓储履单业务,主要受到合同物流业务量增加的拉动,二季度收入从4.8亿美元增加至8.82亿美元。全球仓储足迹持续扩大,二季度新开5个新仓库,增加了226个仓库。

同时,B2C Europe的物流产品和服务已进一步融入电子商务组合,现已更名为马士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