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邮政称一季度全国网购支出同比增长31%

日期:2022-08-04

来源: 邮政研究院官微

打印

【字号:

据新西兰邮政最新研究显示,在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新西兰的网购支出同比增长31%,同时也比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首次实施之前的2020年同期增长了86%。

新西兰邮政的《电子商务聚焦报告》指出,2022前3个月,新西兰人的实体商品网购支出超过22亿新西兰元(14亿美元),成为新西兰第二大的网购支出季度,仅次于2021年底繁忙的圣诞购物季。

根据该研究,与2021年同期相比,在线消费增长最快的三大领域是家用电器和电子商品(增长38%);健康与美容(增长37%);服装和鞋类(增长36%)。此外,在药店和药房(健康和美容行业的一个分支)的支出增长了52%。新西兰增长最快的三个地区分别是马尔伯勒(增长36%)、塔斯曼(增长36%)和西海岸(增长35%),这些地区的在线消费规模最小。在线消费增长最快的年龄段是75岁及以上。与2021年相比,该群体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在线支出增长了40%,然而他们的支出仅占在线总支出的3%。

根据这项研究,新西兰邮政将在2022年开设两个新的包裹处理中心,将其包裹处理能力提高一倍。届时,克莱斯特彻奇处理中心将得到升级,新惠灵顿超级仓库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这两座新设施是新西兰邮政投资包裹处理基础设施和更智能技术10年计划的开始。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