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邮政发行《从几近灭绝中拯救的濒危物种》横连印特种邮票

日期:2022-08-05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近期,韩国邮政发行《从几近灭绝中拯救的濒危物种》横连印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分别为湿地上空飞翔的朱鹮与山坡雪地上行走的赤狐韩国亚种。此前,朱鹮已分别登上中国与日本两国的方寸,其中日本邮政于1960年5月24日发行《第12届国际鸟类保护会议》纪念邮票1套1枚,图案为一只单腿站立的朱鹮。

朱鹮为东亚特有种,有“东方宝石”之誉,曾一度濒临灭绝,经过中国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以及中日韩三国之间的合作,其种群数量已由发现时的7只(1981年)恢复到2021年时的7000余只。日韩两国现有朱鹮种群均繁育自中国陕西洋县的朱鹮。目前有90只赤狐韩国亚种养于韩国雪岳山国家公园内,待它们适应自然后再放归野外。

另外,毛里求斯的《毛里求斯已灭绝的物种》特种邮票于5月20日发行,1套3枚,图案表现3种已灭绝的毛里求斯鸟类,分别为毛里求斯林鸽、毛里求斯蓝鸽与罗德里格斯长尾鹦鹉。蒙古的《蒙古的恐龙化石》特种邮票于5月30日发行,1套4枚及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为恐手龙、蒙古戈壁鸭龙及葬火龙(巢中与蛋中)的化石与复原图,小型张内含邮票1枚,图案为相斗的安氏原角龙与蒙古伶盗龙的化石(不同种类恐龙争斗的化石非常珍贵),边纸图案为这两只恐龙争斗时的复原图及恐龙时代的场景。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