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邮政首席执行官希望各方合力促进行业发展

日期:2022-09-30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打印

【字号:

    科特迪瓦是西部非洲的重要国家,其经济总量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中排名第三,在西非经济货币联盟中排名第一。2021年,科特迪瓦成功承办了万国邮联历史上首次以线上线下创新形式举办的第二十七届大会。这个充满创新和发展潜力的国度,早在1862年就设立第一所邮局的科特迪瓦邮政则面临着诸多共同的和特有的挑战。
    最近,科特迪瓦邮政首席执行官、阿比让周期(2021~2025年)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主席伊萨克·格纳巴-尧,在接受《中国邮政快递报》专访时介绍,科特迪瓦自2013年全面开放邮政市场以来,处于新的竞争与开放市场之中,需要各方合力促进行业发展。同时,他表示,欢迎中国邮政快递业与科特迪瓦邮政开展合作。作为非洲电子商务枢纽之一,科特迪瓦可以成为中国邮政快递业数字经济合作战略的孵化和实施中心,以便将合作成果广泛地复制到非洲其他地方。
    伊萨克对于科特迪瓦和中国的邮政业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借助本次采访,他表达了对中国国家邮政局团队在领导和出色参与万国邮联内部发展讨论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赞美之情。他说:“希望科特迪瓦邮政与中国邮政业进行合作,这也反映出两国之间存在的良好关系。”
    中国与科特迪瓦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上有着悠久的合作传统与渊源,邮政领域也不例外。
    发展与合作是当今邮政业发展的重大议题。伊萨克表示,非洲与中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和交流能够在邮政领域产生同样强烈的影响,确保非洲各国邮政能够借鉴中国在其辉煌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这种邮政合作应考虑到非洲各国国情和真正的挑战,如服务数字化、电子商务、能力建设、供应链现代化和气候问题。具体而言,科特迪瓦是非洲电子商务枢纽之一,可以成为中国邮政业数字经济合作战略的孵化和实施中心,希望中科合作成为中非在邮政领域合作的典范。鉴于近年来非洲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量不断增长,邮政部门可以在促进双方贸易方面发挥作用。
    提及合作,作为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主席的伊萨克表示,万国邮联为了促进邮政领域的团结一心而不懈努力,但由于各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不同,技术鸿沟的存在等问题,各国邮政发展仍存在许多差异。“万国邮联必须考虑到成员国关切问题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考虑到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合法利益,采取包容的谈判和协商政策,就重要问题寻求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