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邮政发行《挪威记忆》特种邮票

日期:2023-05-26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近期,挪威邮政发行《挪威记忆》特种邮票1套6枚,无面值,图案为“挪威记忆2022”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分别为罗弗敦的北极光、斯沃尔维尔的羊角峰、南峡湾斯凯附近的一群山羊、北峡湾的奥尔登、博德的双海滩及特隆海姆的彩色房屋,摄影者分别来自挪威(4名)、西班牙(1名)及瑞士(1名),其中来自西班牙的一名女摄影者捕捉的是她的孩子与一群山羊在一起的瞬间。票面均印有挪威国旗色横条。发行首日纪念邮戳的图案为一部照相机。
    “挪威记忆2022”摄影比赛是由挪威邮政与挪威旅游指南网站联合举办的,参赛者限定为2022年夏天在挪威旅游的人(年满18岁,以个人身份参赛),方法是在2022年6月20日至8月21日期间通过指定的社交软件上传自己拍摄的一张最好的旅游照片(标明拍摄地点,并简介自己在挪威旅游的感受)至挪威邮政或挪威旅游指南网站的相关页面,或以“挪威记忆2022”为标签,在照片墙公开发布照片。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照片约1.3万张,专家评审团从中评出了6张佳作,获奖者的奖品为置于精美相框中的邮票和首日封、以其获奖照片为图案的邮票100枚及其他邮品。
    另外,阿联酋邮政于2022年11月16日发行《哈姆丹国际摄影奖10周年》异形纪念小型张1套1枚,内含异形邮票4枚,一枚邮票的图案为哈姆丹国际摄影奖10周年纪念标志,另3枚邮票的图案为手拿相机的3位阿联酋及迪拜名人:拉希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1912—1990年,前阿联酋副总统、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酋长)及迪拜王储哈姆丹。票面均印有哈姆丹国际摄影奖的徽志。哈姆丹国际摄影奖(HIPA)是由迪拜王储哈姆丹创建的一个国际性的摄影奖项,成立至今已有全球超过50万名摄影师参与比赛。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