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23世界邮展即将开幕

日期:2023-05-25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德国2023世界邮展(简称“IBRA 2023”)将于5月25—28日在德国埃森会展中心举行。第33届埃森国际邮票博览会同期举办。

IBRA 2023为综合性世界邮展,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的500多部近3400框展品和200多部集邮文献参加竞赛性展出。展品包括FIP锦标赛、传统、邮政历史、邮政用品、航空、航天、专题、极限、印花、现代、开放、图画明信片、一框、青少年、集邮文献15个类别。邮展期间设有多项令人大饱眼福的展览,包括大奖俱乐部邮集展、德国珍邮展及第13届德国美国沙龙邮展等。本次世界邮展还得到了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的赞助。

5月4日,德国邮政以小版张的形式发行《埃森世界邮展》纪念邮票1套1枚(含带有条形码与邮展徽志主图的边纸),图案为蓝色邮票图形衬托的3位欢乐的集邮者,其中一位还拿着放大镜,票面印有条状二维码。德国邮政为本次世界邮展启用纪念邮戳9枚,图案内容涉及珍邮、建筑、地图与河流等,其中2枚纪念邮戳的图案含有本次世界邮展徽志的主图。

此前,德国邮政于3月1日发行《2023年邮票日》附捐纪念邮票1套1枚及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为斯特拉尔松德实寄封的贴票部位,并印有条状二维码,邮资与附捐金额之间印有五彩圆点构成的加号;小型张内含邮票1枚,同套票,边纸图案为斯特拉尔松德实寄封,并印有关于此封的文字简介、剪刀和虚线,以及“IBRA 2023”。斯特拉尔松德实寄封贴有2枚无齿孔蓝色2银便士普鲁士弗里德里希·威廉姆四世国王头像邮票(横连),其中一枚邮票竖向对剖,总邮资为3银便士,加盖的是斯特拉尔松德双框邮戳,自1875年以来,仅见此一枚对剖票。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