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邮政发行小型张纪念集邮杂志创刊100周年

日期:2024-03-26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近日,希腊邮政发行1枚《集邮杂志100周年》邮票小型张,纪念该国历史最悠久的《集邮》杂志创刊100周年。

小型张邮票主图由一支蓝色钢笔尖书写出“100”字样构成,笔尖上有放大镜图案,寓意集邮文章写作;背景图案为1863年发行的希腊首枚邮票“信使赫耳墨斯头像”及若干早期《集邮》杂志页面。小型张右侧边纸图案为《集邮》杂志所获奖牌的局部放大图。

希腊《集邮》杂志由斯蒂芬诺丝·麦克瑞米査勒斯(Stephanos Macrymichalos,1902—1983)创刊于1924年,后于1926年委托给希腊集邮学会出版,并成为该会会刊。该杂志为双月刊,自创刊以来不间断地连续出版,至今已出刊第100卷第743期。杂志内容主要是有关希腊及周边地区的邮票和邮政史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文章,其中大多数文章都以双语刊印,早期是希腊语和法语,后来改为希腊语和英语,每期杂志共64页。

100年来,希腊《集邮》杂志培养了好几代希腊和外国的集邮家,通过他们撰写的重要研究文章向世界传播希腊集邮的历史与现状,在国际集邮展览上屡获殊荣,并获得普遍赞誉。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