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邮政向青岛邮政赠送龙年生肖邮票

日期:2024-03-27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3月20日,马耳他邮政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捐赠了该国发行的生肖龙年邮票。捐赠仪式在北京和山东青岛两地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中国与马耳他自1972年建交以来,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了诸多交流。2018年,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马共同签署备忘录,马耳他正式加入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2023年11月,马耳他的蓝鳍金枪鱼亮相第六届进博会,成为马耳他水产品在中国的首秀。随着两国渔业合作的开展,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也日益增多。3月6日,马耳他邮政发行了龙腾祥云图案的生肖邮票,并在马耳他桑塔露琪亚市的中国古典园林“静园”举办了发行仪式,这是马耳他首次发行中国农历新年生肖邮票。

在马耳他与青岛渔业进一步开展经贸合作之际,马耳他生肖邮票发起人之一、马耳他华联会会长受马耳他邮政委托,将该国发行的生肖龙年邮票赠送给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北京生肖集邮研究会也向马耳他邮政赠送了《甲辰年》生肖龙邮票及生肖主题邮品。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