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邮政纷纷推出“花卉”题材邮票

日期:2024-03-28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3月21日,克罗地亚邮政发行《山茶花》特种邮票1套3枚,表现不同颜色的山茶花,配发的邮品有小本票、首日封与极限片。此前,斯洛文尼亚,法国、加拿大、俄罗斯与黑山等国邮政也分别推出了“花卉”题材的邮票。这些美丽的“花卉”不受季节的限制绽放在联通世界的邮园里,静待邮人观赏,在方寸之地感受明媚春天生机盎然的美好。

斯洛文尼亚邮政的《百合花》特种邮票于1月26日发行,1套4枚,无面值自粘型,图案分别为金苹果百合、欧洲百合、珠芽百合与圣母百合,前三种生长在斯洛文尼亚的野外,是受保护的植物,禁止采摘,后一种在该国未见野生种,是非常有名的栽培品种。

法国邮政的《热带花卉》特种小型张于2月9日发行,内含邮票4枚,图案分别为三角梅、木槿、火鸟蕉与鹤望兰,其中木槿、火鸟蕉图邮票与三角梅、鹤望兰图邮票又分别印有小型张(置于邮折内出售),鹤望兰图邮票还印有内含15枚邮票的版张。

加拿大邮政的《野花》特种邮票1套2枚及小全张1枚3月1日发行,邮票为无面值(永久邮资)自粘型,有小本票与卷筒票两个品种,图案分别表现柳叶马利筋与细斑香蜂草两种野花;小全张为齿孔背胶型,边纸图案为票图中的两种野花及一只蜜蜂,并印有条形码与花卉形色标。

奥地利邮政的《朱顶红》“忠诚客户奖励”专用邮票于3月2日发行。该票专用于奖励奥地利邮政2023年度的忠诚客户。

俄罗斯邮政的《俄罗斯植物》特种邮票于3月7日以小版张的形式发行,1套4枚,自粘型。因今年适逢高加索自然保护区建立100周年,图案表现该保护区内的4种花卉:高加索杜鹃、金色白头翁、宽叶贝母与双锯齿蓍草。小版张内含邮票2套8枚,边纸图案为花卉(含票图中的4种)。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