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340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外事处
  • 分        类:
  • 分类:双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文  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12月10日

马军胜会见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

    12月8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先生。

  马军胜对赵厚麟先生高票连任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再次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中国邮政业一直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2018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总量将有望达到500亿件。国家邮政局致力于推动“打通上下游”,促进邮政与电商协同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服务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的能力,畅通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寄递桥梁,将邮政业打造成为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在服务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国际上,中国作为万国邮联改革特设工作组主席国,经过不懈努力,求同存异,最终在今年9月份召开的万国邮联特别大会上,推动万国邮联结构改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功,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

  赵厚麟对中国在国内和国际邮政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邮政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只提供传统的邮政业务到今天的邮政快递多样化服务,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其他国家邮政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双方还就国际邮政、通信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及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办公室(外事司)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会见。

  赵厚麟,2014年当选为国际电信联盟150年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2018年11月再次高票当选。新一届秘书长任期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始,为期四年。

  国际电信联盟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