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9-00260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外事处
  • 分        类:
  • 分类:双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文  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10月18日

刘君副局长率团访问波兰

应波兰基础设施部邀请,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率团于9月13日至17日赴波兰访问,与波兰基础设施部、电子通信办公室、邮政企业和海关等部门分别举行了会谈,就协调推进中欧班列运邮项目,加强在万国邮联重点事务方面的沟通与协调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9月16日上午刘君一行与波兰邮政就推动两国邮政企业的务实合作进行了会谈。他指出,两国邮政企业在国际业务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中波两国是中欧铁路运邮项目的积极参与者和引导者。2018年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欧班列运邮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促进两国及亚欧地区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贡献。为进一步推动中欧班列运邮的常态化和规模化,中国政府愿意为促进两国邮政企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加强信息跟踪交换和协调降低运营成本等做出努力。

  9月16日下午刘君一行拜会了波兰基础设施部。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波建交70周年,两国友好关系为双方在邮政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希望双方邮政管理部门继续加大对两国邮政企业务实合作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强在万国邮联重要事务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共同维护全球邮政网络和万国邮联多边机制,推动两国邮政的共同发展。

  波兰基础设施部邮政事务负责人马齐·斯维特考夫斯基对刘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波兰非常重视同中国在邮政领域的合作,愿意为两国邮政企业在中欧班列运邮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做出积极努力。波兰邮政副总裁格尔泽戈兹·库尔德齐尔感谢中国国家邮政局对两国邮政企业业务合作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愿意协调各方,不断加大对运邮铁路进入欧盟的门户马拉舍维奇和国际邮件互换局卢布林的投资和能力建设,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波兰的区位优势,推动双向跨境电子商务和贸易发展,更好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9月13日和14日,代表团还应邀分别赴马拉舍维奇和卢布林就中欧班列运邮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邮件处理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市场监管司、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和邮政业安全中心等单位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此次访问。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