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9-00315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外事处
  • 分        类:
  • 分类:双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文  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12月17日

马军胜在厦门会见万国邮联总局长侯赛因

  11月25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厦门会见了来华出席“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的万国邮联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大会筹备情况,邮政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参加会见。

  马军胜对侯赛因来厦门参加此次跨境电商全球邮政合作的盛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是万国邮联首次与中国联合举办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全球性大会,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8个国际组织的代表报名参会,彰显了万国邮联顺应形势,凝聚重点,凝聚力量、突破创新的远见卓识,必将鼓舞全球邮政在电子商务时代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永攀新高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万国邮联在促进全球邮政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和支持万国邮联的各项改革和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侯赛因感谢中国承办本次大会所做的努力,高度赞赏中国在万国邮联治理体系改革中的贡献和发挥的积极作用,预祝本次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马军胜陪同侯赛因和万国邮联副总局长帕斯卡尔·克里瓦兹参观了厦门市一等邮局和厦门国际邮件互换局,考察了厦门邮政业务开办和邮关合作情况。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和福建省、厦门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参观。

  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是由万国邮联与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一次全球性会议,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厦门召开,旨在维护和运用全球邮政寄递网络,加强邮政与国内外利益相关方的协作,促进邮政供应链的安全和便利化,满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需要。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